淡江時報採訪PDF1  

今年五月底就要畢業了,
能趕在畢業前夕 獲邀受訪 覺得好開心♡
淡江人才濟濟,能登上時報 超榮幸的~

淡江時報的記者和攝影師也都是大學生
感覺她們對採訪工作充滿了熱情♪
而在報紙上看到內容的時候
對他們的專業程度實在是另眼相看!!!

P3140209    

文字編輯讓我閒聊內容看起來很有連貫性
整篇就是很有邏輯的有趣故事~♪♫
而報導的照片...看得出來是在哪裡拍的嗎?
是在學校自助餐廚房拍的!!!(燈光昏暗&巨大廚具)
竟然還能拍出這樣甜美的照片,揪甘心❤

如果是淡江學生,可以在校園的拿到淡江時報(我是在商管電梯旁拿的)
或是到網路上有電子版,我把內容和報紙排版樣式都放在下面囉(●'ω`●)ゞ

【校園話題人物】幸福小廚娘 英文四邱韻文  (文/林佳彣)

simg  
手持鍋鏟的邱韻文,為愛開啟料理之門,更透過部落格分享廚藝。(攝影/蔡昀儒)

曾相繼摘下2011好菇道創意料理比賽素人組冠軍、2011臺北美食親善大使冠軍,以及2011關西玉山麵創意料理比賽第三名,因此產生信心,進而成就超高人氣的美食部落客英文四邱韻文,更因創作料理而上過知名節目,例如1月份麻辣天后宮「誰說美女不做菜」的單元、美鳳有約等。

回首成長階段,邱韻文坦言很少進出廚房,多數時候僅在一旁看媽媽做菜,更生怕自己成為黃臉婆。是什麼機緣,讓不忙灶事的她居然願意洗手做羹湯呢?邱韻文靦腆地笑說:「直到遇見現任男友後,他希望能品嚐到我親手做的菜,因而鼓勵我下廚試試看。起初心裡打定主意,若被嫌棄難吃,就不再踏進廚房半步。殊不知,每道菜餚在他口中皆成了美味,讓我不繼續做也難!」從此鼓勵成為她下廚的動力來源。

今日能在廚藝界有一番小天地,耕耘的功夫當然絕非一蹴可及。邱韻文廚藝的養成來自於坊間隨手可得的食譜書。回想首次做菜的經驗,她直呼「幾乎只有個『慘』字可以形容!」即便是選擇最簡單的炒空心菜,成品卻仍然讓人難以下嚥。她不禁大嘆:「食譜只教人如何爆香,卻沒教我怎麼挑空心菜啊!」現在的她,廚藝己非同日而語,這要歸功於勇於嘗試的精神、出征參賽的經驗,以及家人、朋友的鼓勵。而閒暇之餘,邱韻文說:「我也會觀看烹飪節目、美食書,或是相關雜誌,這是可以增進廚藝能量的好方法。」

2年多來,邱韻文將學成的菜餚透過部落格一點一滴記錄下來,迄今邁向100道菜大關,其中有義式焗烤千層茄子、義式南瓜麵疙瘩,以及乳酪烘蛋佐奶油蘑菇醬等自創料理。談起料理,邱韻文眼神散發著光芒,說道「一方面記錄自己的學習成果,另方面想和大家分享,其實做菜並不難,因為我也是看食譜學來的。再說如果我可以,相信大家也行!」她建議大學生的宿舍生活,利用微波爐、電磁爐及電鍋等家電用品,也能做出簡單的小火鍋、燉肉,「下廚一點都不困難,健康、省錢、乾淨、營養,又好玩。」

聊及料理的另類發展,去年曾參與烘焙書籍的討論,邱韻文滿懷夢想地說:「很享受自問自答及查詢、研究料理資料的樂趣。有朝一日,希望能出版屬於自己的美食書,以及開設一間烹飪教室,未來也想在這領域繼續發展。」她不求做大廚,只盼成為「料理傳播者」的角色,讓大家感受到料理的樂趣。

淡江時報採訪PDF  

(引用出處: http://tkutimes.tku.edu.tw/dtl.aspx?no=27577)

arrow
arrow

    小廚娘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