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850309  

老爺是吃甜食容易胃痛的體質,為了配合他的飲食習慣,早餐就一律吃鹹食。

但後來他又說早餐不喜歡吃太多,煎顆蛋和一片吐司,還會剩半片吐司。

不論做什麼,澱粉量是市售早餐的一半,還是會剩一口.... 

但偶爾提議去外面吃早餐,他總能把整份漢堡吃光外加蘿蔔糕。

戀愛時的我肯定會發脾氣,用心準備的健康早餐,還依照喜好客製化,他卻情願吃外面的美而美或肉羹麵。

 

可能是因為相處久了,既然對方不愛吃,那就樂得輕鬆,

除非他說家裡有沒有早餐(我一定十分鐘內變出一桌早午餐風的漂亮早餐),

保留兩個人的飲食選擇空間,我不再準備老爺的早餐,又開始偶爾的甜早餐。

沒有要求或期待,而是輕鬆自在並帶有正面想法,這樣去看待兩個人的相處關係,

老爺吃他的外食早餐,我吃簡單甜甜早餐,有時也會牽手陪他去吃家附近的早餐店。

後來發現因為老爺偶爾才能在家吃到愛妻早餐,就會吃光光了

 

 

昨天買的丹麥菠蘿,丹麥系列是我最愛在麵包店買的,因為做法非常複雜麻煩,自己在家很少做。

 

奶油炒蛋特別香,來自日本甜玉子燒的靈感,

在平常做的西式炒蛋中加上一匙砂糖,成果美味極了,是嗜甜螞蟻的小確幸♡

建議搭配丹麥、布里歐麵包或法式吐司~

 

一人份食材:奶油10g,雞蛋一顆,砂糖一大匙 

做法:小鐵鍋中火加熱奶油至融化,蛋液下鍋拌炒至半熟時,加入一大匙的砂糖煎至喜歡的熟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廚娘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