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,Olivia來到天母Sogo參加菇嚕菇嚕料理比賽唷。
比賽分成達人組與素人組,身為料理新手的我當然是參加素人組啦。

當初素人組在網路報名組別總共有75組,經過競爭激烈的網路初選,最後選出5組進入決賽。
在這裡要感謝為我投票的朋友們,讓我有機會可以進入決賽!
此外,我發現投票結果不是絕對,總體分數只有20%取決於人氣分數,5組參賽選手中,有兩位在網路票選是在15名左右,
而我是在第8名。可見那80%的料理分數真的非常重要。

菇嚕菇嚕 簡易創作料理王 獎金挑戰賽
入圍9/3現場決賽者的名單:
【素人組】正取5組
林彥宏 簡榕呈 劉玉嬋 余志弘 邱韻文


光是進入決賽就令我非常興奮啦!在比賽前的一周內,我反覆的練習,讓料理時間縮短至15分鐘以內。
也稍微地變動料理方式,讓我的法式鄉村烤蛋吃起來更美味,看起來也更美觀。

料理評審非常專業,甚至請到了知名的程安琪老師,看到程老師本人讓我感到興奮不已,
畢竟我才剛剛閱讀過老師的食譜書,回頭就看到老師對我親切的微笑


終於開始決賽了!過程實在是非常緊張,評審經過時,我拿著鹽巴的小湯匙抖個不停……
但還好料理內容都練習到很熟練了,所以外人看起來,應該是不慌不徐的吧。
我妹妹覺得我看起來是悠悠哉哉的,哈哈。

料理的15分鐘很快的過去了,Olivia順利的將作品熱騰騰的端到評審面前。

等待的時間很漫長,要公布名次的時候更是讓我緊張的胃都要翻滾了起來。
公布冠亞軍的時刻…




知道得到冠軍的時候,得獎的喜悅讓我激動得哭了出來喜極而泣,頒獎的總經理被我嚇了一跳。


好菇道的主辦單位非常用心,送上參賽選手一束束玫瑰花,有種錦上添花的感覺,好開心

程安琪老師說明了評比內容。老師說:「看得出來邱韻文選手是素人中的素人,但是她時間掌握得宜、料理的食材搭配、營養程度讓人充分感受到她的用心,因此獲得冠軍。」

這次榮獲冠軍的經驗讓我非常感動,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肯定和鼓勵
我對料理的興趣和經驗其實不到一年,這樣的殊榮使我更加確定自己對料理的熱情。
希望未來能用各種方式與大家分享交流對烹飪的經驗和情感!


Olivia在月中即將參加美鳳有約錄影活動,現場製作比賽優勝之料理,好期待唷~等到播出後再和大家分享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廚娘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