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ch_P1850151.JPG  

這天原本是要找女生朋友來個早午餐聚會,今天朋友臨時有事改期,

正為冰箱醃一晚的牛肉發愁呢,老爺不知道時不是嗅到美食的預兆,說可以吃完早餐再出門(笑)

這天用的是牛排界較便宜的部位"翼板牛肉”(我在頂X超市冷凍櫃找到的,美福肉品)

之前煎過這個部位的肉兩三次了,都是煎之前用鹽醃半小時,

這次照妞仔的食譜,只是我一邊冷藏退冰順便醃了一天,成果比之前的更加鮮嫩多汁!

應該是因為「鹽漬法」的科學原理,適當的鹽份讓會破壞肌肉收縮的蛋白質。

batch_P1850154.JPG   

按照妞仔的食譜,將牛排浸泡在醃料中,要煎之前,先從冰箱取出瀝乾,退冰半小時。

batch_P1850135.JPG

中大火熱鍋,我是用大古鐵器的鍋子,厚質聚熱度和保溫度皆優,下次再專文介紹這鍋子!

將牛排用廚房紙巾擦乾,下鍋後每三十秒翻面一次,直到表面焦香,我用中大火煎了六分鐘,大約是五分熟。

妞仔的做法比較輕鬆,兩面各煎3-4分鐘。

詳細的煎牛排技巧,改天也來詳述分享~(我真的超愛牛排,簡單但還是需要些訣竅)

batch_P1850138.JPG

切牛排的砧板或盤子放在瓦斯爐旁邊或熱熱烤箱上,牛排放在上面休息,加個鍋蓋或深盤讓裡面溫度不要降太快,

牛排休息五分鐘後再來切,肉汁回到纖維組織間,切的時候肉汁不會流失,吃起來才會juicy!

batch_P1850148.JPG   

妞仔做成了三明治,我和老爺不愛澱粉,所以做成沙拉配半片烤吐司,

看到粉嫩的牛肉在綠意蘿蔓沙拉上,吃之前就有先有視覺享受(●'ωˋ●)ゞ

用煎牛排鍋底順手做的香料紅酒醬,也有沾沙拉葉的千島沙拉醬,都是在等牛排休息的時候快手完成♪

 

真的好軟嫩多汁,咖啡創造出的微微碳烤香氣,很棒~~~

(用重烘焙咖啡的炭香味更重,家裡剛好有的話可以試試)

參考食譜來自妞仔的「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」一書❤ 

 batch_P185015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廚娘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